#閒聊

大家好打給後胎嘎齁,因為這樣那樣所以這個月我來跟大家閒聊一下,好像有點懂富奸的心情,但還是恨他。(而且竟然不用選字到底多少人恨他!!!) 但我完全是誤上賊船,這群嚴肅魔人自己嚴肅就算了,還要我寫東西來搞笑緩和氣氛,不寫還不行!深怕他們從對房爆衝而來各種催稿。這...




大家好打給後胎嘎齁,因為這樣那樣所以這個月我來跟大家閒聊一下,好像有點懂富奸的心情,但還是恨他。(而且竟然不用選字到底多少人恨他!!!)

但我完全是誤上賊船,這群嚴肅魔人自己嚴肅就算了,還要我寫東西來搞笑緩和氣氛,不寫還不行!深怕他們從對房爆衝而來各種催稿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慎選朋友、慎挑室友。



行動載具、智慧型手機的出現衝擊了太多的事情,現在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我們以前過的是怎樣的生活。其中尤其以書本、報章雜誌為最,而這點從家裡、學校附近的租書店可見端倪,倒的倒關的關,縮編的縮編(政大白鹿洞是一輩子的傷)。紙本與數位之間的關係太複雜了今天暫且不談,這次要聊的是comico,源自日本的手機漫畫app。

台灣、日本、韓國新人漫畫創作
日本超過1000萬人下載,好評大推薦!
全部彩色如動畫,直滑到底免翻頁


以上是他們自己的簡介,主打台日韓三國的手機漫畫軟體,強調正版官方免費,每日更新,當然我最喜歡的一點是直滑到底這件事,以使用者而已不用翻頁真的是幫了大忙,採用全彩,而非與坊間一般的黑白漫畫,也是顧及到載體的特殊性,雖然也是有電腦版,但果然畫質跟氛圍上還是以手機版取勝。comico刊載的作品以原創為主,或許他們現在還默默無名,但將來會怎麼樣真的很難說,而且所謂的看漫畫絕對不是只有海賊王這個選項啊啊!!!(沒錯我是海賊黑,我就是不喜歡啦不用跟我多吵)


以下來介紹一下我喜歡的作品們:



http://www.comico.com.tw/articleList.nhn?titleNo=157

刺角

我想怕昆蟲的人可以略過了,毛茸茸的蜘蛛、陰暗潮濕的小巷、黏糊糊的液體,光想像就頭皮發麻,而且根本是文山區的最佳寫照,我還記得我是在颱風天追完所有進度,整個下午在髒話連發的幹聲中與一堆意義未明的怪叫聲中度過,這實在是太不舒服了啦啊啊啊啊嗚嗚嗚,誠摯推薦,你們都看伊藤潤二了,沒理由不看刺角!





http://www.comico.com.tw/articleList.nhn?titleNo=637

北投女巫

在這之前我不會知道北投這個名字就是女巫的意思,也不會知道白團這個團體,當然其中的看點絕對是小曼的NICE BODY啊啊啊!!!但其實早在他投稿之前就知道這位作者了,不管是偷傘賊、玉鍵,或是支線上的觀客都正中紅心,跪求出本啊嗚嗚。而且前一陣子不知道怎樣作者還加我噗浪整個有點驚嚇,是個喜歡發漏人家但又怕被抓包的我啊哈哈哈,不管怎樣我們都喜歡女神水原希子!(神秘的作結

之前的作品連結
http://www.plurk.com/p/ksjzkw

啊,順便補充一下台灣地名的豆知識,還滿有趣的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437280021.A.8E9.html





http://www.comico.com.tw/articleList.nhn?titleNo=137

異種特偵

美漫雖然近年在台灣因為marvel跟dc的英雄系列翻拍電影火紅了一陣,但講真的所謂的火紅大概就是同人圈自己在火,大部分的人依然只是為了看演員的肌肉與咻咻咻崩崩崩的動作場面。作者的美式風格畫的這麼好當然其來有自,從歐美同人出身的他絕對不會讓你失望(偷偷跟你們說配對是超蝙)。以全彩的效果而言果然是美漫風格樂勝,再搭配上警探與特異功能根本是佔盡了天時地利,可惜太多人不吃這套啊嗚嗚嗚嗚我不依。




http://www.comico.com.tw/articleList.nhn?titleNo=639

失衡線

是筆頭啊啊啊啊啊(裝什麼熟)失衡線是回合制的,第一個故事臉盲症根本心有戚戚焉,不過當然沒像漫畫中這麼嚴重,但我真的對於記臉這件事情有障礙啊啊啊,我的記憶方法是從衣服跟氛圍所建立的,所以沒讓我多遇幾次根本記不起來啊,所以臉臭什麼的根本是天大的誤解,但我現在也懶得解釋了。現在正進行到第二回的囤積症,垃圾屋什麼的讓我聯想到家裡巷子轉角處的回收阿桑們、小時候看到的日綜垃圾屋,還有退休在家最近很認真撿拾回收物的阿嬤,囤積有各種的理由,但我是屬於那種丟東西不手軟的整理魔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受到日系漫畫與輕小說的影響,造就了大家對於萌跟冒險的神秘偏差,好像不這樣做就不能成為經典作品一樣,但說實在的一部好看並且讓人喜歡的作品往往是好的劇情與分鏡,就因為畫風或者是題材的侷限而不去看的話真真是吃了大虧。

阿對了,comico有個詬病,就是韓國漫畫太少了啊啊啊啊,你們明明就是主打台日韓三國,不要忘記自己的設定好嗎!!!星期三連載的世界如此美麗,可以看出韓國對於成績與自身美醜的價值觀,真的是句句屬實字字血淚。大家如果有注意到書店新書的話,或許會發現日本書跟韓國書的量根本不能比,而當中還要把大部分的數量歸功於偶像戲劇、美食與旅遊,好像除此之外我們一概不關心啊。

然後每一話的最下面會有作者的碎念,非常親民,當然還要看大家的留言,這種宛如PTT的推文不能不看阿,也算是拉近了作者與讀者之間的距離。最後的最後,唉唷其實很怕作者們看到這篇啊,我真的不是變態啊啊啊啊啊~~~~~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小事.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喜歡世界如此美麗!(COMICO只有看這部XD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矮唷也看一下我介紹的嘛,最近北投女巫超火辣的我說真的!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