공중도덕

其實一直都知道K indie好像很厲害,不過要踏進去還是需要引路人啊!雖然大學誤打誤撞進了系所......書到用時方恨少,請大家不要過問我大學四年到底在幹嘛,我真的在反省了......但絕對別想叫我再去考韓檢,誰都別想!不好的回憶都湧上來了天啊!



其實一直都知道K indie好像很厲害,不過要踏進去還是需要引路人啊!雖然大學誤打誤撞進了系所......書到用時方恨少,請大家不要過問我大學四年到底在幹嘛,我真的在反省了......但絕對別想叫我再去考韓檢,誰都別想!不好的回憶都湧上來了天啊!




공중도덕 Gongjoong Doduk

起因為閒來沒事好奇逛了一下年終榜(阿最下面有連結大家可以看),隨機找了一張聽聽,結果一聽之下不得了,공중도덕這張同名單曲完全我菜救命,但接下來就是苦海無涯的各種搜索與google,結果發現韓國人們也沒多少人知道這個團,完全是一團謎,不過在這個市場內倒是大家口耳相傳的佳作,有一種不管到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有一群自己人阿,覺得溫馨。

另外,google照片只有一堆垃圾跟排泄物,原因是因為공중도덕(公眾道德),容易嗎我,我只是想找張專輯封面阿!!!但用英文搜索就沒有這個問題,而且意外的kkbox找的到這張專輯,某方面而言很厲害啊!




01. 하얀방
​02. 지진파
03. 파라솔
04. 우
05. 늪지대
06. 달들
07. 아마 (Feat. 엄마)
08. 매듭

몇 년 만에 통기타를 다시 치기 시작하면서 노래하면서 만든 8개의 곡들입니다.
목소리가 약하고, 노래를 잘 못하고, 곡들이 좀 유치하고, 음질이 안 좋지만 고등학교 때 만들던 곡들을 생각하면서 끝낸 앨범입니다.
a handful of songs written with an acoustic guitar and sent through a cheap tape with the aid of an old friend and a friend of a friend.


這張單曲是2015年初由Foundation Records發行,只有寥寥數字的簡介,沒有樂手照片、基本資料,甚至連訪談也沒有。然後找了半天輾轉得知他以前曾經用휴 hyoo這個藝名活動過,再一查發現是電子樂手,也難怪文案寫了歌曲是拿起幾年前彈的空吉他所創作的,流暢的旋律,民謠吟唱和些許實驗電子混搭,大概就是通稱的花草電子系(還是只有我這麼稱呼!?)

看了一些韓國樂評的文章都著重於因為不是規格內、人聲不明顯、歌詞等等覺得很特殊,或許是他們當地的音樂市場非常著重於歌詞這件事,必須要有明確的目標性(跟他們以前的民歌歌謠及其政治歷史有所關聯),所以這張공중도덕才會引人注目,甚至被形容為上了魔法。

恩,因為真的沒什麼資料可以介紹大家就聽吧。

휴 hyoo




p.s.  Smells為Foundation Records同廠牌旗下的樂手


2015K indie年終榜:

《2015 음악취향Y의 선택》 선정 결과 발표!
인디 음악 연말 결산 2015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