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llboard.com's 10 Best Hip-Hop Albums of 2015

2015絕對是Hip-hop的年,出了好幾張大碟,而且也是我的嘻哈元年大家請多指教。有Dr. Dre的《Compton》、Drake《If You're Reading This It's Too Late》,當然不要忘記在年終榜遙遙領先群雄的Ke...




2015絕對是Hip-hop的年,出了好幾張大碟,而且也是我的嘻哈元年大家請多指教。有Dr. Dre的《Compton》、Drake《If You're Reading This It's Too Late》,當然不要忘記在年終榜遙遙領先群雄的Kendrick Lamar《To Pimp A Butterfly》!在過去整整一年裡,不管是老將還是新秀都有非常耀眼的表現,簡略介紹Billboard告示牌年終Hip-hop十大專輯。





10. Meek MillDreams Worth More Than Money

這張專輯因為Meek Mill自身的訴訟問題而一波三折,但事實證明等待是值得的。開場以管弦史詩經典大作〈Lord Knows〉一曲先聲奪人,再接到以簡單鋼琴旋律為底的〈Classic〉,之後跳到亞特蘭大與Future共譜〈Jump Out The Face〉,說實在的光這段就夠了。



9. A$AP RockyAt.Long.Last.A$AP

讓歌迷苦等了2年,A$AP Rocky終於帶著《At.Long.Last.A$AP》回歸,以嘻哈為底混合了迷幻元素,在那個飄渺朦朧的意境中,我們甚至無法抉擇哪一首歌才是最愛。A$AP Mob創立人A$AP Yams的逝世絕對造成了影響,而他的死因諷刺的便是藥物中毒,這使得《At.Long.Last.A$AP》聽來又迷幻又哀傷。



8. Dr. Dre, Compton

這不是別人,這可是Dr. Dre!睽違十幾年的新專輯,搭上電影《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》的順風車,Dr. Dre找來了昔日老夥伴與新秀一起來演繹那個嘻哈的黃金年代,包括Kendrick Lamar、Snoop Dogg、Eminem等人,承先啟後,Dr. Dre可以說是嘻哈界的一代宗師。








7. Rae SremmurdSremmLife

這對來自密西西比的兄弟檔Slim Jxmmi和Swae Lee,唱的嘻哈沒有太多的幫派感,從單曲〈No Type〉、〈No Flex Zone〉中顯而易見可以看出他們年紀還小,充滿著青春期的躁動、異性吸引力等等,說直白一點便是屁孩,但在那一曲接一曲朗朗上口的單曲中,也覺得他們屁的有道理。








6. Donnie Trumpet & The Social ExperimentSurf

《Surf》的亮眼程度根本無法讓人將它當作首張專輯!無庸置疑,亮點絕對是小號手Nico Segal (a.k.a. Donnie Trumpet),挾帶著J. Cole、Busta Rhymes和Erykah Badu等星光卻一丁點都沒有被搶去鋒頭,Hip hop、neo soul與jazz fusion的組合實在美妙到不行,找不出不喜歡的理由。








5. Big SeanDark Sky Paradise

整張專輯充滿著製作人Kanye West的味道,還有全明星陣容: DJ Mustard、Mike Will Made-It、Drake、Chris Brown、Ty Dolla $ign,這是一張典型SOP生產線出來的專輯,其中與Kanye West和John Legend合作的〈One Man Can Change The World〉更是典型中的典型,美國人就愛這一味啊!最後的〈Outro〉好聽的有點莫名其妙。







4. Drake, If You're Reading This It's Too Late

或許現在看到Drake的名字腦海中充斥著都是洗腦單曲〈Hotline Bling〉,他的舞姿實在讓人難忘。年初的專輯《If You're Reading This It's Too Late》模糊了正規專輯與混音專輯的界線,再次讓大家正視這位加拿大嘻哈樂手實力不容小覷,尤其結尾的三首更是一絕。








3. FutureDS2

《DS2》創作概念延續2011年Mixtape的《Dirty Sprite》,少了流行POP、少了站台的明星味,Future這幾年的成長都放在裡面了,這是一張樸實且真誠的專輯,Future很明顯地知道自己在幹什麼,這招劍走偏鋒不只顧了裡子還贏了面子,再次把他的聲勢推到最高點。







2. Vince StaplesSummertime ‘06

1993年出生的Vince Staples用這張《Summertime ‘06》作為出道專輯,完全可以看出他野心勃勃地想要踢掉檯面上的一票大老!雙CD20首歌、總長一小時都在展示他的所有,慘淡青春期的黯淡無光皆在詞句之間。行進感很強,宛若在夜半無車的路上狂飆,完全停不下來!







1. Kendrick LamarTo Pimp A Butterfly

唯一支持Kendrick Lamar,因為推太多次已經無話可說,masterpiece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



我喜歡Kendrick Lamar、Vince Staples跟Donnie Trumpet & The Social Experiment,實在太好聽了阿阿阿阿,今年一直播一直播,十年前絕對不會想到自己這麼喜歡聽嘻哈啊!(亂跟風)然後為什麼這排名沒有Young Fathers阿阿阿阿阿!!!!我抗議!我不依!只好強力推廣之,那天一口氣買了小爸爸兩張專輯回家各種滿足,太.喜.歡.惹!!!大家快去買~~~












0 意見: